时代少年团-宋亚轩(有🐺)(笔名:落日余晖)

我sei大壁虎~

蝴蝶华尔兹01

*私设OOC 

*纯属虚构

*cp乱炖

*年龄私设

*勿上升!⚠谁上升我摸网线去你家找你!

(这个故事其实本来是好姐妹为班里的同学写的同人文,后来她把稿给我了,说可以代入一下,,于是我改编了一点,然后我就来发了。感谢那个好姐妹提供的原稿哈)


不喜欢可以不看,不强求,而且不许骂人!⚠

如果非要骂人请离开,老福特也是文明的,作为一个中国人你应该懂这些事,毕竟小学生都懂,你要是不懂那我就怀疑你脑子是不是有点问题了






你很好,真的很好……




丁程鑫在出租屋里第一次见到马嘉祺。


北方的天变得很快,刚下完雨后空气有些潮湿,但这并不影响太阳冲破云端。马嘉祺站在被太阳光包裹着的房门边,招呼着丁程鑫,让他进屋。


里面很暖和,一盏摇曳的灯被太阳光包裹起来,屋外一切冷气都被门遮挡,好似跨越一个世界,与世隔绝。


十八岁的少年紧抱着笛子,没等马嘉祺开口,便抢先一步:“我想住下来。”


“和你的房东说话客气点。”对方无奈的笑笑。


楼道里大人小孩的说话声被彻底隔绝,丁程鑫头一次感觉世界如此的清静。马嘉祺拍拍丁程鑫的肩膀,拿过他的行李箱,缓缓地说道:“还剩一间房。”


说完便微微侧头,示意丁程鑫跟他走。


两人走到了最偏僻的一个小角落里,那里只有一扇不知道经过了多少岁月洗礼的的门,静静的,稳稳的,站在那里。


他好像早就知道有人要住进来。丁程鑫觉得自己胡思乱想的有些离谱,离谱到他觉得这一切都是马嘉祺设下的圈套。


一张铺满报纸又破旧的床,一张木桌上放着一盏小台灯,不知道破旧没有。用几块木板和钉子随便搭成的一个衣架,便是整个屋子的五脏六腑。


马嘉祺走上前打开窗户,让清新的空气溢满整间屋子。他拍了拍手上的灰,笑着对面色冷淡的丁程鑫说:“去换身衣服吧,天凉了,你这么瘦,不怕被冻成冰棍?”


天确实够冷的。北方的初冬要来了,末秋来临,树叶已经开始冻的瑟瑟发抖,一片一片往土里钻。


“你的身份证,我看看。”


丁程鑫把身份证递给马嘉祺,大抵觉得看不懂马嘉祺深邃的目光,又低下了头。“你先换身衣服吧,需不需要洗个澡?”


丁程鑫不喜欢与人说太多话,因为他没有耐心,他希望把自己的时间用到有用的地方而不是跟别人说废话。但估计马嘉祺是他见到最温柔细心的人了。


是唯一一个。


丁程鑫身无分文,来的时候只带了他需要穿的衣服和洗漱用具,其余什么都没带。



他迅速在卫生间把衣服换好,打了个寒噤。“真够冷的。”他自言自语道,抬头望了望空无一物的天花板。“咦?花洒呢?”丁程鑫不好意思的拧开门,有些尴尬的望了望,想要找到马嘉祺在哪。


隐约间,他听到了客厅传来咳嗽声。马嘉祺隔了几秒出现在丁程鑫的视野中,依旧笑着看着他。


丁程鑫想了想,还是先管好自己再去管他吧。


“我想……洗个澡可以吗?”


马嘉祺点了点头,指了一下另一个小房间,“带没带洗漱用具?”


“带了。”


丁程鑫说了声谢谢,刚想进屋子,就被人拽住了胳膊。“怎么了房东?”他抬头望了望马嘉祺。


“我叫马嘉祺,叫我小马哥就好啦。”马嘉祺笑了笑。


“那,小马哥有什么事情吗?”丁程鑫耐下心来,听着马嘉祺说。


“你觉得我好吗阿程?我是个好人吗?”马嘉祺突然一脸严肃的盯着丁程鑫,眼中恍惚有泪光闪闪。


丁程鑫看着他,不知道他受什么刺激了。但就像不受控制一样,缓缓地说:“你很好,真的很好……”马嘉祺看着他,笑了。


“谢谢阿程,去洗澡吧。”


丁程鑫不明白才刚认识不久怎么就开始叫“阿程”了?谁叫他是房东,丁程鑫想:爱叫什么叫什么吧。


他转头就走进了屋子去洗澡了,但他并没有注意到后面炽热的目光。马嘉祺看着他,悄悄地,缓缓地说:“阿程,你也很好,虽然我们认识没多久……”




评论(3)

热度(12)